兔兔豆豆

林涛·赵红雨 意 难 平

最近看了 @是焦焦的糖吖 的《慕》系列,

借用人设,把两部影视作品串到一起了,

逻辑可能会比较乱,可能有错别字,请多担待。

再次对 @是焦焦的糖吖 致谢。如若侵权,我删。


主要人设就是《长安道》中的赵红雨和《法医秦明》中的林涛是一对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红雨,局里这个任务你,要是不想接,可以拒绝的。”

“没事,我可以,我是一名警察。”


她还是接受了。

嗯。她一定会接受的。


林涛和赵红雨已经在一起好几年了。他很了解她,自然也知道一些关于她父亲的事。

他们两个人,一个是龙番市刑警大队队长;一个是西宁市警局的缉毒警。



案子总是突然到来,所以在他们眼中也没有什么节假日和纪念日可言。一个月能见到几回都不容易。但虽是这样聚少离多,他们之间却保持着一种无条件的信任,一种没有猜疑,没有隐瞒的信任。这样的爱情倒也是羡煞旁人。

林涛每天一个“宝宝,宝宝”的叫着,红雨也每天一个“宝宝,宝宝”的答应着。哈哈,堂堂一个刑警队长,办案麻利迅速,绝不手软,却在电话里腻的要死;堂堂一个缉毒女警,办案雷厉风行,论谁见到都要管她叫一声“哥”,却在电话另一端娇羞的甜笑。


就是这样两个人,就是这样美好的爱情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其实,他们已经订好了日期,拟订了宾客,等待着那个良辰吉日的到来。

分手,结婚,成为陪伴彼此一辈子的人。

红雨也向局里交了申请,获批到龙番市缉毒队工作。一切事情看似美满而顺利的进行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是……她是一名警察,一名为人民服务,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警察。

文物走私,可是大罪。卧底,为了真相。

赵红雨接到任务的时候的确犹豫了一下。但并不是因为父亲万正纲,而是因为林涛。

她深知这次任务的危险性。她不想他担心,那个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赵红雨也有了软肋。


可……我是警察。

林涛……他会支持我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林涛知道以后,并没有惊异,更没有拦住她不让她去。因为她知道,她一定会答应。

拒绝,反而就不是赵红雨了。


他爱她,爱的是她的全部,爱的是那个尽职尽责,把国家和社会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的赵红雨。


她爱他,爱的是他的全部,爱的是那个不顾个人安危去探寻真相,保卫人民生活,维和社会稳定的林涛。


他们爱着对方,但不想让自己成为对方的软肋


“宝宝”

“嗯”

“注意安全”

“嗯,你也是”


他们每次知道对方要出任务的时候,都会重复这段对话。这次也不例外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赵红雨把自己打扮成街头小混混的样子,成功浅到了万正纲身边。

她回到万正纲给她准备的房间,把全身镜拉开,摆了个林涛平时出警时的姿势,配上一副酷酷的表情,给林涛拍了过去。


“怎么样 ,姐帅不帅!”

“帅,宝宝怎样都帅,随我😎”

“嘁,谁要随你啊”


两个人,一个对着一张小太妹的照片痴汉笑,一个对着一条白底的文字害羞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后面的故事我也写出来了,不过都是手写稿(相对方便修改对比……)

最近事情有点多,所以今天就只打了这么一点点



不知道有没有人看……

要是有人看我就再发点。

毕竟是我为了弥补我心中所憾,所以没人看就没人看吧……



就先这样吧,要是真有人想看我这种垃圾写的后续,我就再发点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